正年轻,去追逐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新时代年轻人正在奋斗的路上步伐更加坚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之下,90后的身影已经各行各业遍地开花,有锐波创始人孙宇晨、喜茶创始人聂云宸、90后特种兵甘文涛等等,无不在各自岗位上风生水起。90后正处于事业的提升的关键期,有担当、有热血、有梦想,更有追逐梦想时的铿锵步伐。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奋力拼搏,争做行业翘楚。

遥看我们中国近代史,先辈们为追寻真理,一刻也没停下脚步,直到俄国爆发“十月革命”,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我们的年轻伟人们李大钊、毛泽东等同志有力的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的传播,并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让我们中国打败了侵略者,建设了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过上了幸福安宁的日子。虽然我们比不上伟人们的壮举,但是我们总在追赶,虽然都在各自普通岗位,但依然有争当行业翘楚的畅想。我想作为年轻人,要在大好环境下,把工作当事业来干不畏艰辛、勇于追逐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一辈们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只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就能够挺身而出,把祖国大好河山建设好。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年轻人应该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长远的眼光看待个人的人生,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我们要利用当下的大好时光、大好环境呕心沥血,一起创建祖国大好山河。

要想拿稳接力棒,跑的更快,要时刻保持冲锋状态,培养个人大局观,把个人的得失与单位得失紧紧绑在一起,同荣辱共患难,与此同时,年轻人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切忌心浮气躁、学而不思、思而畏行,把年轻人精神状态给弄丢了。时代每时每刻都在进步,现在不努力,留给后人只能是背影,榜上有名的人从来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要想做出一番作为,就应该持续向着胜利进发,就像解放军军歌写的那样“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向着自己的领域不停摸索。

“凡心所向,吾必往之”。青年应该以“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的气概,时刻要求自己。习主席在讲话中曾经讲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年轻人更应该以此为教导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时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事业心、责任感,共创时代美好篇章。

年轻人们,让我们时刻以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为目标,抓紧时代机遇,不因一时的失败而踌躇不前,时刻做到“慎独”,抓紧时代发展的大船,谨记习主席谆谆教导,共建美好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莲湖墨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321.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