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练本领 堪当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回信激励着中国的青年们,特别是那些在航天领域担当重任的青年,要继承“两弹一星”精神,秉持载人航天的决心,敢于创新突破,在太空征途中闪耀青春的光芒。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对航天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也为所有年轻人树立了奋斗的方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我们自古以来的铁律。青年代表着朝气蓬勃、创新活力,而国家的兴旺繁荣需要这股活力的注入。正如鲁迅先生所说,青年是具有创造力的群体,无论面对何种困境,青年都能够迎难而上,找到出路。然而,今天的青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这个时代要求我们不仅有宽广的肩膀,更需要坚实的本领。政治过硬是底线,但本领的高强则是立身之本。

学习是年轻人的第一要务。习总书记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他在农村插队时,抓住了每一个休息的片刻来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学无止境”的道理。这种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是每位青年都应该具备的品质。学习不仅仅是获取知识,更是一种责任感、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要始终坚持梦想从学习开始,用本领来实现事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实践锻造真本领。毛泽东同志的经历告诉我们,知识要转化为能力,必须融入实际实践之中。他曾在1927年深入调查中国革命情况,这个过程中积累的第一手材料,成为后来《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基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告诉我们,书本知识需要在实际场景中得以验证和运用。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实践中汲取真知,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只有在实践中,我们才能锤炼出过硬的本领,胜任时代赋予的重任。

青春是最宝贵的时光。青春是充满朝气和激情的时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它如初春之萌动,如朝日之喷薄,如百卉之含苞。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时刻都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要铭记党的教诲,立志为国家的民族复兴而努力。不辜负韶华,不辜负时代,更不辜负人民,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共同努力。

总之,练就过硬的本领,堪当时代的重任,需要坚持不懈的学习,需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更需要充分发挥青春的朝气和激情。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时代的大舞台上闪耀光芒,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壮丽篇章。青春如火,唯有奋斗,方显其华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29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8
下一篇 2023-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