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广大青年牢记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青年从来不是时代的过客、看客,而是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身处伟大的时代,更要把所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回溯历史,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有力托举。面向未来,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青年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必须夯实能力基座,为干事创业奠定基础。时下,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迭代不断加快,克服本领恐慌要靠终身学习。这就要求当代青年不断更新知识、提升技能,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运河区南湖街道办 高媛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744.html

(0)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