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锤炼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

“高质量”“跨越式”“新高地”“发动机”“走在前”“作表率”……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必须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上来一个大转变,必须在“严细深实快”上用真功、使真劲。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现在,我们正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在前进道路上有很多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和逆风逆水环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必须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城市发展由“一般性正常增长”模式切换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模式,需要有足够的能量和加速度。这种能量和加速度,首先来自于广大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要在“严细深实快”上下功夫,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工作全过程,以此戒除庸常心态,打破寻常状态,拼出非常姿态。

念好“实”字经,促干群沟通交流。在调查研究中,将侧重点从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上放到进社区入户实地走访听取民意中;在落实工作中,改进依靠发文、开会指导等方式,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加强面对面指导,集中攻坚解决遗留问题,加大力度解决常规性问题,及时跟进解决新发现问题,确保问题解决“零耽误”。

念好“简”字经,树亲民为民形象以“精简、效能”为标准,切实转变会风。各业务工作口将每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重点精炼概括,每月集中召开会议,避免重复开会,缩短会议时间;以“简练、实用”为标准,切实改进文风。以“亲民、爱民”为标准,密切联系群众。在下基层访谈、走进门座谈中,不摆架子、不摆阔气、不摆场面,轻车简从,做到既了解实情,又树立党员干部亲民、为民形象。

念好“严”字经,建务实清廉队伍在工作上求严。坚持从严治部、从严管理,全面推行“年考核、季评比、月安排、周计划”的工作机制,落实好《年度目标责任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作风上求严,大力倡导中央好风气,带头落实“中八条”和省委市县委及组织系统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在监督上求严,严格落实四项监督制度,通过设置科级干部监督意见箱,为群众搭建无障碍的监督网络,提高了干部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勤政廉洁形象深入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130.html

(1)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