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践行使命 以奋斗诠释担当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谆谆话语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温润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强志气,满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理应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扛起时代重任、承担历史使命。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断坚定崇高志向,善于从历史发展大势中把握方向,提升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思想认识水平、行动自觉能力;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不断增强奉献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在无私奉献、勤恳担当中实现价值,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强骨气,汲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气概人无刚骨,安身不年。每当民族陷入危难之际,总有许许多多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挺立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如“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故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再到 “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吉鸿昌……他们都有共产党人的铮铮风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展望新征程,路险且艰、任重道远。广大青年党员要增强 “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骨气,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硬骨头精神,熔铸勇往直前的精神之魂。

强底气,鼓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韧劲底气是个体对自身或者所在群体与组织有能力和信心完成某项任务、实现某种目标的态度。知识是最好的营养剂,实践是最好的成长器,能让人因博学而愈发沉稳厚重,因明理而越发自信通达,因砥砺而日益强壮。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的金色年华,蓬勃向上、富有朝气,大有希望、未来可期,应当充分“惜取少年时”,多读书、读好书,勤实践、增见闻,多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前人的智慧和经验,为塑造自己多彩的人生夯实基础。要注重自己内心精神世界的构建,不断增加内涵、修养和学识,由内而外散发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青春气质;要激发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担当的内生动力,增强青年人堪当国家大任的自觉、自勉和自信;要顺势而为,充分认识、把握和顺应新时代,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努力的方向,努力当好身体健康、心智健全、意志坚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4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2
下一篇 2023-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