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挑战,振翅乘风

面对严峻挑战,应当怎样做呢?共产党给出了完美答案:制定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斗---明确目标,而后努力、坚定地走下去;推动全球命运共同体建设、飞速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借助时代浪潮之力,将危机转变为机遇,将挑战转化为动力,扶摇直上九万里。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个人,面对挑战都必须“内外兼修”:向内要坚定目标、努力前进,秉持“赶考”信念精神;向外要善于借助时代力量,因风借力。原因如下: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呼唤。一个又一个五年规划推动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尚在涌动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源使产业由传统化向智能化转变迫在眉睫,产业集聚化、精细化趋势显露。就如同一句名言所说:“挫折往往是转折,危机同时也是转机。”席卷全球的浪潮是挑战也是机遇,于变局中开新局。正如鑫旺能源公司因煤改天然气浪潮亏损巨大,整个煤气罐行业持续低迷,但企业看到了广阔的国外市场,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与沿海先进工厂一较高下,不仅最终盘活企业,还拓展了业务范围,收益颇多。

努力、奋进、拼搏的时代要求。正所谓,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拼博”是整个时代的主旋律。从武昌起义到习总书记的十年知青岁月,无不阐释了拼博的重要性,爱拼   才会赢,如果没有付出巨大的努力,鑫旺能源公司不能从整体低迷的行业中挖出一条重获新生之路;如果没有。付出巨大的努力,脱贫攻坚战就不会取得现在的伟大胜剩如果没有时出巨大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必然会继续席卷中国……何以自强?唯有奋斗。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我们一定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明确方向与目标的时代选择。时代需要我们走怎样的道路,历史告诉我们该走怎样的道路,我们自己期望走怎样的道路,三个自省,明确目标与方向是必然要求。如今,我党面临的“赶考”之路远未结束,一项项目标和规划指明了方向,那就是: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征途漫漫,必将上下而求索。聆听时代强音,奋发图强,一定能将风险挑战转变为机遇,让我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不断努力奋进与拼搏,让我们不断前进、不断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钊大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54.html

(3)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