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人民政府 周齐龙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针对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常怀责任之心、奉献之心、必胜之心,迅速下沉基层,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要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的责任之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截至3月17日19时,全国共有23个高风险等级地区,388个中风险等级地区。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各地采取了“四查一戴”、落地即检等举措,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聚餐不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心怀天下的责任之心,下沉一线,上下合力,联防联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落实防疫政策,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了“安全防线”。

要常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之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万众“逆行”,逆行者里有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铁路职工以及新闻工作者等,他们用用责任和担当、用忠诚和激情演绎着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赞歌。无数党员干部拿出“舍我其谁”的奉献之心,参与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测温验码、物资搬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把群众当亲人,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抗疫一线服务员的作用,做实做细入户排查、卡口值守、消毒喷洒、防疫宣传等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常怀“汉将归来虏塞空,旌旗初下玉关东”的必胜之心。截至3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697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462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234例,现有疑似病例1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95939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4786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不当畏惧风雨的“泥菩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必胜信心,和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一起坚守岗位,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9
下一篇 2022-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