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二十大精神,勇担组工责任

新港园区组织部 肖佳文

十月,除了金桂飘香,秋高气爽宜人舒适的环境外,还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熠熠生辉,它的光辉照耀着荆楚大地,感动着新港园区每一位党员干部

组织部门作为新港园区的重要部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每一刻动态的更新都牵动着每位干部的思绪。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把投身组织部发展作为践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共同助力新港园区发展之花常开长盛。组工干部应如何做,正是我从二十大报告中学到的最深刻的内容。

一是尽责担当、扎实工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无论在何时都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推诿,敢担当。组工工作中有很多属于服务工作,如:干部服务、公务员服务、党员服务、档案服务工作。在服务工作中可能会遇到难缠的服务对象、遇到业务难题、也经常会遇到由于服务咨询问题太多忙而焦头烂额,顾东顾不着西的情况。此时就是考验我们是否有担当精神、考验耐心值的时候,问题越多越需要镇静,迎难而上,攻克难题,总结共性问题统一解答,疑难杂症逐个攻破,而不是一味地推卸责任、发火“尥蹶子”,不要觉得把活儿推出去就好了,最后为难的是来办事的群众,影响的是组工团结。因此在开展二十大来临一系列的工作中,我们更需摆正心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严谨做事、匠心独运。我们常说“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严谨,是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遵循的原则”。二十大召开工作更是需要谨慎认真的对待,因此我们需要在日常工作时精益求精,保证工作不出纰漏,不为组织添麻烦,不为工作埋隐患,时刻保持高度集中状态,为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三是学习精神、借鉴经验。作为组工干部需要密切关注二十大召开动向,讲政治、求发展,不能将自己置身事外。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除了学习每天官方报道的精神讲话,还可以向此时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工作者学习,我们可以在他们的事迹中学习优秀精神、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3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