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宣传和贯彻者。在新形势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应围绕“基”字做文章,奠定基石,抓好基层,打好基础。

在提高党组织认识上做文章,打好基础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的政党之一,其本身具有严密的组织性及规范性,这种组织观念,自然是党建工作的文化观念之一。因此党建文化也必须强调组织观念,即要求个体服从组织,党员干部在生活和工作中必须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党建文化中的组织观念是党建工作的思想保障。

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做文章,奠定基石。人民群众是党的根基,也是党的力量源泉,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人民群众,从大的方面说,就是要围绕民生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干部的“三大责任”。从小的方面说,就是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工夫,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只有服务好人民群众,把基石筑得更牢,党组织这艘船才能开得更快,行得更远。

在加强基层建设上做文章,抓好基层。基层党组织是党根植于社会和企业的最小单元,有着丰富的土壤。加强基层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培养发展等基础性工作,培养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另一方面,要下基层、抓基层。只有到基层组织中去看,到基层党员中去听,到基层干部中去问,才能进一步了解基层、抓好基层,使这块土壤变得更肥沃。

(黄石新港园区港欣城维公司 熊益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4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