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年轻干部成长的正确之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置身百年风云擘画复兴伟业,立足现实国情应对风险挑战,深入浩瀚文脉撷取文化精华,是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这篇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年轻干部如何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

一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毕生的追求。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成长的第一步必须紧紧抓住修炼“心学”这门功课,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要牢记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勤勉尽责,求真务实,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和防止贪图安逸的思想。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正所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作为年轻干部,更是要在关键时刻、复杂环境下迎难而上,给自己压担子,拥有强大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有计划、有条理地开展工作,让每一项工作都有头有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把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要始终严以修身牢记坚持原则。守纪律讲规矩是炼成好党员好干部的基本途径,是严密党组织炼成的基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一种自觉自律,重视自我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警示自己,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原则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决不用党性换人情、拿原则做交易,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实现灵活性和原则性相统一,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89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