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美”之笔绘就“最美”画卷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委组织部 何堂银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赢得组织肯定和群众礼赞。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执“信念、奋斗、为民”时代椽笔,绘就不负于时代和人民的“最美”画卷。

用“信仰”之笔,在“矢志不渝、一心向党”中绘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最美“忠诚画卷”。信仰如“帆”,指引党员干部“行稳致远”;忠诚如“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新时代,“对党忠诚”是什么?是六年来呕心沥血换来在大莲花“激情绽放”的安亮同志,是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的“龙虾乡长”的臧运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最美,就是要学习他们理想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最美”为镜,执稳“理想信念”之笔,以炽热纯粹的“忠诚红”绘染薪火相传的“党旗红”船帆,以“最美状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最美公务员”。

用“奋斗”之笔,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绘就“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最美“实干画卷”。“最美”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地“干”出来的。从善于攻坚克难、以20年练就服务企业“湾区功夫”的杨艳生,到带领群众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实现“村BA”爆火出圈的张德……他们都将实干担当作为人生信条,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创造出一个个不可能的奇迹。敢于实干担当,是“最美公务员”的必备素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为标杆,涵养“实干担当”的俊逸风骨,主动深入一线去“啃骨头”“打硬仗”“接烫芋”,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用“为民”之笔,在“枝叶关情、念兹在兹”中绘就“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最美“奉献画卷”。“最美公务员”何以“最美”?美在竭诚为民、无私奉献。无论是“我们有口饭吃,就坚决不让乘客挨饿”的孟二梅,还是以“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己任”的余崇斌,他们都倾力奉献,听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作心系百姓、为国为民。“最美”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和情怀唱响一首首奉献之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灯塔”,始终将“人民”置顶,厚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在工作中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店小二”,读懂“最美”背后的“人民满意图谱”,在新时代书写为人民服务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