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严实”姿态奏响党纪学习“青春篇章”

2023届陕西选调生 李沐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身为一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党员干部,我深知“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要以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成为合格的民族复兴伟业建设者和革命薪火接棒人。

要以“高的站位”认识党纪学习教育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思想的失守必然引发道德的败坏。警示教育片中,有年轻干部经不住蝇头小利的诱惑,前脚踏上仕途,后脚踏入歧途;有改革干将抵不住别有用心的捧杀,骄矜自满、目中无人,成为“两头冒尖”的“两手”干部;有功勋老臣守不住功成名就时的寂寞,自毁名节、晚节不保,令人扼腕叹息......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警醒着我们: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筑牢思想堤坝刻不容缓。“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年轻党员干部应当深刻认识到唯有严格按照《通知》指示,认真学习《条例》,真正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方能外显于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第二个答案”的必然举措,是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必然选择,是百年大党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为民初心的必然要求。

要以“严的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只有真正使党的纪律入脑入心,牢固铭刻“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烙印,党员干部才能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立得端、走得稳、行得远。身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在学习党纪时更要下水磨功夫,把《条例》内容学深悟透,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下苦功学习《条例》,做到逐字读、逐句读、逐段读,把党纪党规铭记于心;要以“学不可以已”的劲头作久功学习《条例》,做到天天看、月月看、年年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长期紧绷思想红线;要以“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劲头用巧功学习《条例》,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真正把书本上的“干条条”转化成脑海里的“硬杠杠”,做到知行合一,把党的纪律作为自身行为的准绳,在前进道路上力践笃行,时刻做“明白人”、说“老实话”、办“规矩事”。

要以“实的作风”贯彻党纪学习教育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条例》学习的成效终究还要体现在行动上。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在日常工作时,要秉持“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坚定信念,严于律己,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砥砺打磨忠诚品格;在人际交往中,要秉持“君子之交淡如水”“清风明月本无价”的根本原则,从小处着眼锻造干净品格;在发展道路上,要秉持“无限风光在险峰”“自是花中第一流”的胸怀气魄,把目光投向星辰大海,以奋进姿态涵养担当品格。虽然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仅开展三个月,但是对党纪的学习和贯彻却要长期坚持。年轻党员干部当以“三年磨一剑”的坚定信念,使党的纪律完全融进“人生三万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7
下一篇 2024-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