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不忘来时“路”寻找红色“印”

湖南省耒阳市哲桥镇人民政府 夏求军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寻找红色“印”,笃志方前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用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砥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红色文化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夯实担当作为,让“红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在红色力量中寻找信念,指引我们“风雨不动安如山”。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红色的力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特质的最佳展示,是共产党人成长的营养剂、前进的助推剂,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百年不变的“信念底色”。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离不开“红色”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红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取精神动力,增强斗争观念、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从红色的记忆中巩固信仰力量、强化信仰意识、夯实信仰根基,做到以史明理显忠诚,以史增信强党性,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红色精神中寻找初心,指引我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红色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学习红色精神,就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悟红色精神是读懂“人民至上”的重要方法,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只有将“红色”悟透、悟深、悟细,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红色”作为一种追求、一种驱动力、一种支撑,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读懂“人民至上”的丰富含义,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学红色精神、读红色故事,进一步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从而不断强化“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意识。

在红色基因中寻找担当,指引我们“越是艰险越向前”。党的红色基因构成了其坚韧不拔、充满活力的能量来源,为了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任务,我们需要积极发扬这种精神。把“红色”传承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质与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常补精神之钙,常除思想杂质,在悟初心中担当,在守初心中作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广大群众立起标杆、树好榜样。在新的历史征途中,传承红色基因,首要就是党员干部要以当年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魄力和勇气,时刻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干在当下、立足长远、利在长远的实干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