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深入阐释了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领导地位,深刻阐明了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全面推进治理现代化所必须掌握的首要原则,为我们在推进治理现代化过程上全面、系统、整体地诠释了目标方向。

锚定大方向,毫不动摇地坚定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现代化的根本宗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先体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要求上,否则就容易迷失方向、事倍功半,甚至出现有违原则性的问题。我们的社会性质决定了我们要走一条有别于西方现代化的不同道路,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作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向,这是我们党针对我国国情所作出的重大创新与实践,是基于我国国情、立足民生民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道路。

人民至上,是我党百年奋斗的制胜法宝。我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人民至上这一初心自确立起从未动摇过,正是人民的拥护我们得以在革命、改革、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凡战必胜、凡功必成,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果。总书记明确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至上这几个字中蕴含着我们党百年来所逐步形成的建党强党、干事创业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延续历史、继往开来,继续带领人民不断胜利推进的源头活水。

保持高质量创新发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创新是第一动力,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力量。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开拓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形势,以巨大政治勇气和智慧,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实现了改革从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完成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开创了改革开放全新局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百年来,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新征程上,我们只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现代化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定能集聚起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续写新的百年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9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