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务实重干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进入新征程,迈入新时代,想要接好这一棒,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找准个人定位,在工作中展现出勤、思、慎的姿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青年干部以勤补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知识不会从天而降,能力也不会自动提高。勤于思考,做事谋而后动,方可下好手中棋,打好主动仗。勤于动笔,善于积累总结,做事才能胸有成竹,信手拈来。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才能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取得在干中学、学中干的实效。

青年干部要多思多想。面对复杂的问题,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运用质疑思维、发散思维、横向思维等方法,由表及里、由此及彼、去伪存真,多角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养成自己的思考方式与方法,在解决问题上拥有自己独到之处,一法通而万事可解。

青年干部要慎微慎独。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才能正得了初心,对得起人民。青年干部正处在探索与学习的发展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更显得格外重要。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就是守住了底线,才能保守敢闯敢创敢干的热情,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是等不来的。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怕出事而不干事,经不起推敲,更站不住脚跟,是干部“大忌”。回首党的奋斗历程,从嘉兴走到延安,从战火走向和平,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共产党员始终干字当先、为民谋福,敢打善战、善作善成。青年干部既要胸怀报国志,更要扑下身子,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涉深水区,真正扑下身子解难事、破难题。要发扬认真较真劲头,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对群众“急难愁盼”,敢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领路子、带发展,做群众的贴心人,当事业的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1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