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必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夯实思想基础,注入坚持动力,推动治理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治党的关键在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阶级性,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政党永葆生机的关键,只有清除顽瘴痼疾,保持优良作风,全面为民服务,才能获得人民的支持。外在监督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打铁还须自身硬,只有不断强化本身,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事务总是既对立又统一,执政的最大风险就是腐败,任务有多艰巨,风险就有多高。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证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与伟大事业一同推进,不能不抓,也不能时抓时不抓,必须时时刻刻贯彻这一方针路线,锲而不舍的从严执法、完善制度、健全体系,为伟大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全面从严治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老虎苍蝇一起打”获得了群众的掌声,每一份权力都关系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即使小的问题,也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面从严治党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回应群众期盼,站稳群众立场。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的魄力,继承优良传统,推进伟大事业,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强度、深度,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60.html

(0)
上一篇 2023-01-12
下一篇 2023-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