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时代新篇

百余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一部壮丽的史诗。时间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奋力谱写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以“沧海横流显砥柱”的觉悟勤学善思淬党性。“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要深挖建党精神“富矿”,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做到“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持之以恒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经受考验、涤荡灵魂,矢志不渝“听党话、敢党恩、跟党走”。

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以“惊涛骇浪从容渡”的壮志挺膺担当长才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和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所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论是“为了革命,牺牲了自己”的林祥谦,还是“志士不辞牺牲,信仰之火永不灭”的赵世炎,亦或是面对死亡,高呼“共产党万岁”的李大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啃“硬骨头”、敢下“深水区”,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面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中,发挥舍得吃苦、敢于付出、不惧牺牲的动力与魄力,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丽山河,全力推动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站稳群众立场,厚植家国情怀以“见理明而不妄取”的标准砥砺品格葆本色。“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百年风雨路,处处见真情,“半条被子”的故事显现出来的是党与人民的互扶互依,小推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背后是党与人民的勠力同心,“十送红军”传诵的是党与人民的鱼水情深,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广大共产党人心中永恒的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不变的初心,更是坚定的行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要永远做到将对党忠诚放在首位,不负人民期望,不负人民嘱托,不负民心所向,把人民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把对人民群众最深沉的热爱,化作“敢干事、干实事,要干事、干成事”的动力源泉,用一件件小事、一份份牵挂、一片片真情,把人民群众的幸福、地域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作为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李梦乔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委组织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38.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