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笔”写好主题教育“三篇文章”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四月起,全党上下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学习材料的正式出版和发行,更是为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明晰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摆正主题教育学习的姿态,用主题教育之笔描绘出党员干部的色彩,要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心写好“主题教育”的“三篇文章”,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不竭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落笔于“凝心铸魂”,涵养理论自觉,坚定写好“忠诚”文章。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过程中,时刻保持党的宗旨和初心,坚守党的理论信仰和思想路线,保持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上的重要论述,做到真正理解、真正领会、真正贯彻。要深入实践,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和完善理论,做到真正贯彻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思想上坚定党的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为党的事业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忠诚放在首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的任务,时刻坚守自己的政治立场和党的原则,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起笔于“践行宗旨”,厚植为民之情,坚定写好“民生”文章。党员干部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写出“民生文章”。以人民为中心,把宗旨意识落到实处。基层组织是服务人民、反映人民意愿的工作,关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思想文化、权益保障等方面,深入挖掘反映社会热点事件背后的民生问题,推进基层发展,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厚植为民之情,让基层工作更具感召力和亲和力。为民之情就是要关心人民群众的冷暖,反映他们的诉求和呼声,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边缘群体的权益保障,用心倾听,用心观察,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让群众感受到温度和关怀。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促进全社会形成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强大合力,牢记为民情怀,写好“民生文章”,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

下笔于“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写好“实绩”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工作、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不惧风险、不屈服于任何困难和压力,不放弃任何有利条件和机会,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具备敢闯敢试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价值,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心中有党、身体力行、严于律己、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具备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实绩”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4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