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五四“新青年”干部

又一年五四青年节临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青年干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党的号召,担负历史使命,不忘殷切嘱托,奋勇拼搏、昂扬向上,作为当前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我们更应坚定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故事,做新时代的五四“新青年”。

新青年干部要继续锤炼新时代党员的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崇高的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本质特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信,坚定不移地信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维护”,时刻牢记新青年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在实际工作中锤炼、提高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追求真理、推进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和国家不断发展进步。

新青年干部要继续践行新时代党员的勇毅担当。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对于新青年干部而言,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和骨干力量,更应该时刻保持勇毅担当的精神,树立起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勇于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和责任。具备鲜明的斗争精神,敢于在重大问题面前坚定立场、果断行动,勇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惧困难、不怕挫折,始终保持斗争的激情和韧劲。具备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推进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加强自身锻炼和提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积极参与实践和创新,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智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好中国、实现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新青年干部要继续书写新时代党员的奋斗故事。青年干部的奋斗故事是党史的光辉历程。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要求,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牢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履行职责,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新时代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新青年干部要保持进取心和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在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以自身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党员的奋斗故事,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和辉煌,更好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9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