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深化改革从未止步。在全面深化改革道路上,我们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作为新时代中流砥柱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弄潮儿”。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使命中警惕“墨守成规、不思改革”坚持把准方向。传统的思维惯性,会让人沉溺于过去的经验和做法,失去对未来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思考。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时,固守过去的成规和思维模式,难以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也难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把握机遇、创造价值。必须坚持把准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眼于问题的实质和核心,努力发现和解决深层次、矛盾性的问题,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真正实现改革发展的转型升级。要增强改革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创新是改革发展的源泉,而实践是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创新和探索,不断在实践中总结和积累经验,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实现各项工作的突破和跨越。坚持把准方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推动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面深化改革的改革浪潮中警惕“自我满足、表面改革”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改革的正向性和纯粹性,探索新的深化改革途径和方法。深入调研,精准分析问题,找到突破口和重点,不断推动深化改革发展,强化深化改革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注重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协同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加强改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任务,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推进。注重深化改革成果的巩固和保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制度体系,确保深化改革的成果能够得以巩固和稳定。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实践中警惕“只说不做、空喊改革”坚持真抓实干。坚持真抓实干,真正推动改革取得实效。口号喊得震天响,实际上并没有付诸实践行动,会严重阻碍深化改革的进程,让进程陷入停滞,甚至失去方向,把深化改革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明确目标和任务,制定具体的计划和措施,对深化改革的进展情况进行及时监督和评估。注重推动深化改革的落地,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路径和方式,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方案,确保深化改革任务得以顺利完成。加强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注重成果的巩固和保障,确保成果能够得到长期的稳定性和持续发展。强化领导和组织的作用,注重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加强深化改革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形成共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9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