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青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答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指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做大“蛋糕”的同时,进一步分好“蛋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决防止两极分化。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伊始,就立下答好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的伟大目标,致力于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美答卷。

答理想信念题,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纽扣。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接好班,最重要的是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青年干部自入职以来,就应当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利用一切机会向书本学、向基层学、向群众学,从学党史出发感悟先辈英勇斗争,从忆初心回首重温入党峥嵘誓言,从强党性破题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从建新功立足树立奋斗终身目标。因此,青年干部职业生涯第一颗纽扣,应当也必须扣在理想信念之上,用理想信念铸心铸魂,让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答卷展开地更加完整、回答地更加坚定。

答清正廉洁题,守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青年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要从一张“白纸”的时候,就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防止成长关键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要自觉端正工作态度,学会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和处理基层工作。此外,除了青年干部自身的努力外,组织也应当要加强对其职业生涯的引领,通过廉政教育、实地教学、案例警示等手段,帮助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因而,青年干部答清正廉洁之题,是拒腐防变之工作需要,也是将党和人民事业书写在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上十分重要的第一道防线。

实干担当题,行稳务实勤勉第一个脚步。实干担当促发展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青年干部特别是身处基层的青年干部,工作的第一步首先是要学会抓好落实,无论是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指示、有条不紊推进重点工作、及时处理群众关心关切,都要求着青年干部踏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党中央赋予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青年干部也必须要在工作中接过奋斗的旗帜,以务实勤勉的脚步踏实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之路上,用实干与担当答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

中国式现代化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民的现代化,作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干部,务必要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致力实干担当,以青春正当时的态度,矢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用最美的青春答最美的中国式现代化答卷。

(王诗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聚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897.html

(1)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