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救援队:逆行而上显担当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甸河村 黄磊 徐飞

近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提供紧急援助。中国救援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以忠诚之心、担当之力、为民之情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彰显了负责任大国风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国救援队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厚植为民情怀,以蓬勃的青春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书写新篇章。

笃定信仰,致敬“一腔热血勤珍重”的忠诚之心。“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对党员一以贯之的要求,失去了对党的忠诚也就失去了灵魂,是站不稳、靠不住的。中国救援队始终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党添彩。“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无论是疯狂肆虐的火灾现场,还是险象环生的地震一线,亦或是汹涌湍急的山洪灾害,党指向哪里,救援队就奔向哪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向中国救援队看齐,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对党高度信赖,全身心投入党的事业,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固本,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气聚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肩扛重任,致敬“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担当之力。“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在土耳其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中国救援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随身携带各类大小装备和救援物资,昼夜兼程,一路劳顿,马不停蹄赶往震区执行救援任务。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只为使命必达。面对寒冷的天气以及地震引起的交通受阻、物资短缺等重重困难,救援人员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用伟岸的“身躯”担起了毅然决然的“赴汤蹈火”,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用宽广的“胸怀”撑起了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在地震现场不断成功搜救出被困人员。“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勇担当、善作为的主动状态,扛起职责,冲锋在前,在攻坚克难中练就“铁肩膀”,在披荆斩棘中锤炼“硬脊梁”,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扛最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以“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冲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蹄疾步稳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

坚守初心,致敬“春蚕到死丝方尽”的为民之情。“向险而行见忠诚,赴汤蹈火为人民。” 中国救援队肩负着党的重托、人民的厚望,始终牢记“全力以赴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初心使命。虽然现场余震不断,城市断壁残垣,但是中国救援队拯救生命的脚步始终没有中断。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就战斗在哪里,争分夺秒,不知疲倦,凭借坚定信念、科学方法和过硬技术,成功营救出一位位幸存者,创造一个个生命奇迹。“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替百姓分忧,做群众的“知心人”。要践行为民宗旨,树立公仆意识,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俯下身子,迈开步子,主动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