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三心”争当“三石”干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委组织部 王薇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明确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党员干部要读懂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问信心凝聚奋进力量,问忠心厚植为民情怀,做到志比石硬、志比金坚。

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信念初心,当甘于无私奉献的“铺路石”。“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共产党人做到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无论是立志“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还是誓言“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难,共产党来干什么”的谷文昌;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中放心不下群众而将生命定格于扶贫路上的黄文秀,还是为人民美丽家园治沙造林三十年的石光银……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接续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蒸蒸日上,中国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党员干部投身到乐于奉献的时代洪流中,将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精气神、埋头苦干原动力。创造属于新时代、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涵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斗争信心,当勇于攻坚克难的“金刚石”。从毛主席“落后就要挨打”的政治理念中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昂扬“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铁肩;从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明确“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脊梁。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枪林弹雨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新时代新征程路上要永葆不畏强敌不惧奉献、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昔日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如今有“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必胜信心,党员干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挑重担、愚公移山的韧劲啃硬骨、只争朝夕的精神创新篇,昂首阔步、一往无前,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越过更多“雪山草地”,蹚过更多“激流险滩”。

涵养“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绝对忠心,当善于凝聚群众的“吸铁石”。“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行动体现。一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英雄模范在救国救民、富国强民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从董存瑞、邱少云等革命先烈身上,看到的是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从“硬骨头六连”“航天员集体”等英模团体,看到的是奋勇拼搏的壮志豪气。对党忠诚就是一心为民。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军民协作,帮助架桥渡江突破围堵、为红军带路、救护红军伤病员、踊跃参军等无不体现着人民群众的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为民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永葆赤子之心,铸就钢铁忠诚魂。勇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制高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