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熔炉”淬炼组工干部“铮铮铁骨”

四川省仪陇县组织部 王稳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时强调“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组织部门作为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勤学践悟、勤研求实、勤检问效上下功夫,不断在主题教育“熔炉”中练就忠诚于党、勤学苦练、实干担当的精神品质。        

政治上要忠诚坚定,在常学常新中让“忠诚之根”茁壮成长。组工干部是一群心怀信仰、忠诚于党的举旗之人,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第一政治品格和精神脊梁,广大组工干部要学好主题教育这门“必修课”,在理论学习、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用一颗赤子之心行为党忠诚之事。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笃信笃行学,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在常学常新中滋润“忠诚之根”,爱党忧党、护党兴党。

业务上要精益求精,在善作善成中让“实干之茎”枝繁叶茂。“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组工干部是党员干部中坚力量,要抓住主题教育重实践这一“关键点”,将主题教育与组织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拼搏劲头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基层治理等工作全面创优、投资增效。要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素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勤于作为、干出实绩,坚守“干一件事就学一件事、精一类事”的较真,反思“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技巧,苦练专业之能,争当遇事能办的“多面手”、融会贯通的“政策通”、熟悉干部的“活字典”。

作风上要清正廉洁, 在真刀真枪中让“廉洁之花”绚丽绽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组工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综合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中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巡视巡察反馈的焦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多次纳入整改的,找准症结、彻底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实打实的成效做好主题教育这篇大文章。

成效上要求真求实,在念兹在兹中让“成效之果”挂满枝头。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脚点在于为群众解决难题。广大组工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主题教育和干部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始终以“脚步向下、为民解忧”的初心扛起为民使命、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群众,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话家常,面对面地听取群众意见,在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在实处,让群众直观看到问题是否整改、如何整改、整改效果如何,用“人民满意”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让初心之花结出“人民幸福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