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辈子”拧紧思想“总开关”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司法局 孙晓奇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给我们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合力拼搏,我党从小到大,从弱至强,历经磨难,淬火成钢,为的是一个理想,靠的是一种信念。对广大党员来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必须常修常炼,一以贯之,用“一辈子”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秉持对党忠诚一辈子。忠诚是人生的本色。对党忠诚,就是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用一辈子一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行动自觉。烈火焚身仍岿然不动的邱少云,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原型李白,临赴刑场仍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恽代英……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精神从何而来,正是源自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要挺直精神脊梁,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与广大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长燃理想信念之火,锁定精神坐标,传承革命火种,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奋进之力,以“信”促“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以“志须预定自远到”的精神追求涵养坚守初心一辈子。志不强者智不达。中国工程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以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为我们树立了精神典范。一路而来,他不追求富贵荣华,不在乎功名利禄,胸怀远大理想,秉持家国情怀。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充分彰显崇高的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青年干部面临“十四五”开局之际,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坚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深知奋进之路并不平坦,甚至布满荆棘;深信社会主义必将前途光明、前景远大。面临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面临困难和逆境时不馁不弃。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只要一茬带领一茬干、奋不顾身去拼搏;一棒接着一棒跑,舍身忘我去奉献,一代接着一代传,坚定信念去奋斗,早日实现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担当擘画无私奉献一辈子。立志当躬行。“七一奖章”获得者张桂梅从17岁到64岁,扎根三尺讲台,无悔付出,甚至身患重疾,仍然九死无悔,为学生创造了“40年”的圆梦神话,被世人称为“燃灯校长”。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上台颁奖时那双“有故事”的双手以及质朴的感言:之所以这样坚守是为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人们无不称赞她的大爱无疆和行而不辍,成为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楷模。青年干部要接续榜样的力量,“视名利淡如水、视事业重于山”,工作中要善于“流入基层”“流向低处”,常走走乡村羊肠路,常坐坐百姓小马扎,常跟百姓唠唠家常,多了解民情、民愿,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有劲往“下”使,“把百姓的事当作分内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做实,穷尽百倍努力,把满意写进群众心中,才能得民心、赢民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