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过硬”当好组工“排头兵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中铺镇党建办 王伟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突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当好组工“排头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突出“政治过硬”,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姓党为民的“忠诚色”。灯塔指引方向,思想照亮航程。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推进强国复兴伟业才有意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才能稳固。广大组工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风雨侵衣骨更硬”的理想信念,无论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姓“党”为“民”的“忠诚色”,争做政治过硬的标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请党放心”的誓言,扛起“强国有我”的重任,让“政治基因”附身、让“人民立场”入骨,为中国的发展注入组工“正能量”。

突出“本领过硬”,善于“登高望远”,锻造敢做善为的“铁肩膀”。“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组工干部要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升“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干事创业的能力基础。并善于“登高望远”进行开拓性学习,了解掌握新领域、新政策、新动向,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和“多面手”,锻造一副敢担当、善作为、能奉献的“铁肩膀”,用实际行动诠释兢兢业业的高贵品质,新征程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深入。

突出“作风过硬”,安于“一身清贫”,成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好作风是泰山压顶不弯腰、风吹浪打不动摇的高贵品质,体现着党的性质,代表着党的形象,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思想定力修炼好,安于“一身清贫”,在“利”和“欲”面前管住手、守住心、履好职,既要在管理党员时有鲜明的态度、在服务人才时有暖人的温度,还要有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的底气,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以两袖清风和一身正气,让自己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