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火”点亮“赶考”新征途

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人民政府 王轩 张曼丽

日前,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说明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新的赶考路布满荆棘和泥泞,需要共产党人不断磨炼,寻找机遇,新的赶考路暗埋宝藏和财富,需要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广大党员干部当细思深悟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赶考”之路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点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初心之火,照亮“民生之路”。“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初心奋前行。”党从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谱写了中华民族的瑰丽画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生问题关系着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只有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危喜乐,才能保证国家的繁荣昌盛。因此,我们党员干部始终要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务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从一针一线做起,全力以赴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们党员干部要义不容辞,踏实肯干,将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待、最急迫的问题上,在日常工作和突发情况中都要确保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点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之火,照亮“奋斗之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回顾我们的历史长河,从新中国的第一面红旗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党和国家团结群众,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才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党员干部更是要继承前辈们的勇于担当和善于作为,要怀揣着“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精神,坚决身体力行,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奋斗之火点燃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就是奋斗,就是历练,就是在汗水和风雨中成长成才,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党员干部要戒骄戒躁,切勿陷入空想空谈之境地,要将在实际工作中为群众做实事,才能点燃奋斗之火,迎来灿烂未来。

点燃“少时陈力希公侯,许国不复为身谋”的忠心之火,照亮“斗争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年轻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指出“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强调“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党诞生于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际,铭刻着斗争的烙印,怀揣着斗争的星火,在革命和建设中浴血走来,求得生存、赢得胜利、获得发展。当前,世界格局持续演变,党和国家面临的风险挑战日益增加。我们党员干部需要认清国际形势,坚持立场原则,坚定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与一切会危害党和国家的风险和挑战做斗争,在大是大非和小事小节中点燃斗争之火,不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