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复兴重任,争做高素质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必须着力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理想信念为“指南针锚定人生航向筑牢思想根基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一场专题讲座上,一名权威教授他讲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场讲座也让我更加明白了热爱祖国、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含义,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当一名基层公务员的初心。基层公务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恪守为民职责,深刻领悟总书记一系列理论讲话精神,让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航程,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实干担当为“铁肩膀激扬青春力量锤练本领技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基层工作繁杂琐碎,面对日常琐碎工作也要做到极致,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要充满热情,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公务员实干担当的精神。这也要求基层公务员要时刻铭记加强理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要揽瓷器活,揽了瓷器活就要有金刚钻”,要想尽快成为一名合格基层公务员强基赋能,就必须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锤炼自我,才能扛起基层重担;要想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就要求我们把握岗位职责,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勤练公文写作,提升业务能力;善于总结复盘,积累工作经验,日积月累的本领可让工作变得游刃有余。

清正廉洁为“赤子心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干净底线。总书记在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到,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底线要求。明朝时期,清官海瑞打击豪强,疏浚河道,修筑水利工程,力主严惩贪官污吏,禁止徇私受贿,并积极推行“一条鞭法”,强令贪官污吏退田还民,遂有“海青天”之誉,他为民办实事的事迹流芳百世,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廉洁从政、清白做人的重要性。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经常接触基层百姓,更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被一顿饭、一份礼所腐蚀,保持清澈纯粹的初心。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刻铭记“清廉是福,贪腐是祸”,永远不忘为民的初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青年,更是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祖国发展正当时,如今正是我们为祖国建设效力的时候,时代在召唤青年,青年同样可以成就时代,让我们携手用最美青春书写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热爱祖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3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