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当今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瞬息万变,要更好的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选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我们需要用好公务员考核这个“指挥棒”,坚持“实干实绩实效”,突出“考准考实考严”,为公务员管理提供更多更细的依循,引导广大公务员敢为敢闯、真抓实干。

一是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加强公务员队伍教育培训,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培训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公务员培训管理、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政策制度,规范优化培训流程,严格落实调训计划,建立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分类分级培训模式和覆盖全体公务员的网络培训平台体系。突出培训重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各类培训的主课、必修课,作为公务员学习中心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公务员特点,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方法,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扩大网络教育资源供给,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加强培训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公务员培训工作,将其纳入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建立公务员主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培训协调联动机制。

二是提升公务员队伍的思想意识,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培养造就一支强党兴党、强国兴国的干部队伍。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事关整个干部队伍建设成效,事关党的执政能力、执政基础、执政地位。

三是提升公务员队伍的学习效能,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公务员要认识到学习是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公务员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制定长期和短期的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和内容,确保学习有序进行。丰富学习方式。公务员要综合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如在线学习、集中培训、自学等,以满足自身学习的多样化需求,提高学习效果。注重实践应用。公务员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实践来检验学习的效果,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学习共同体。公务员要积极参与团队学习,与同事共同探讨问题,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加强考核评估。公务员要定期进行学习效果的考核评估,及时发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和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5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