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尊严 推进依法治国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

新征程上,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行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只用自觉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才能确保我们在法治的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落实国家各方面工作法制化。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坚持宪法实施、宪法解释、宪法监督系统推进,加快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提高宪法实施和监督水平。

新征程上,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不断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向深入。要自觉遵守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践行宪法相关规定实施机制,落实宪法监督制度,善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在工作中,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坚定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理论研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马芸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园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337.html

(7)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