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你 以奋斗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青年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工作核心,时刻牵挂着青年的成长和进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之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主题,其中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殷切的期望。

坚定信念,夯实奋发向上的青春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好思想的必修功课、扎根理想的丰沃土壤。回顾祖国发展百年历程,广大青年应始终将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播撒汗水与希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扎实力量,把光荣和使命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中。当下时代里,广大青年既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也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补齐能力短板,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信念,夯实奋发向上的青春底色,绽放爱国爱民的青春之花。

与时俱进,书写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青年人要发挥创新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力量。同时应正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锤炼品德修为,恪守正道,开阔思维视野,转换思维、灵活创新、推动改革、探索破冰,努力使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在与时代同步伐中成就新的青春之歌,做积极进取的“拓荒牛”。

奋勇向前,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前行、步伐坚定,不畏荆棘、心怀家国。在工作之中,广大青年要立足岗位职责,在平凡、艰苦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扬志气、强骨气、壮底气,深刻诠释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忠诚与使命,积蓄磅礴力量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19.html

(0)
上一篇 2022-09-20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