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有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全国上下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很长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基层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落细,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有声”。

奏响铿锵有力之乐,夯实思想字字催奋进。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大会报告主题仅95字,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要在知行合一中求实效,坚决不做纸上谈兵式干部,要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贯彻落实中做文章。知政失者在草野,要多往田间地头跑,多去百姓家中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民心所盼化为政之所向。同时还要锻造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干事本领,要有不怕吃苦、不怕试错的闯劲和韧劲,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从而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真切切在实践中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回旋洋洋盈耳之律,情真意切句句暖民心。从孟子的“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真正为百姓谋福利的政府才能赢得百姓拥护和爱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了105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取了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新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抗疫情、战洪魔,以不计成本的付出与努力,兑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诺言。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身处基层更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服务群众的桩桩件件小事中,从而凝聚起“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的磅礴力量。

谨防呕哑嘲哳之音,正本清源声声表初心。人民最不满意的是腐败、最忧心的是腐败、最痛恨的也是腐败。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压轴章节重点论述,足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反腐斗争的坚决态度。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与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与贪腐势力斗争到底,做一名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07.html

(2)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