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请穿上“羽绒服”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丁堰街道 孔德

进入小寒节气,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尤其是羽绒服,以其防风、保暖特性深受大众喜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十四五”期间,将面临较以往更为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形势,迫切需要我们以党员干部的无畏、热忱、清正,为自己穿上一件“羽绒服”,确保我们基层干部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迎难而上、勇当尖兵,因为只有基层干部冲锋在前,群众才会跟你一起走,党的伟大事业才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因绝对忠诚而无畏,这是羽绒服的“面料”。“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即使面对凶猛疫情,基层干部仍然没有犹豫,以实际行动成就了平凡中的真英雄,我们不是生而英勇,选择无畏,只因我们有一颗对党绝对忠诚之心。“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决心,虽然前路漫漫,更有艰难险阻,我们党员干部依然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奋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请以忠诚无畏织就面料,让基层干部面对寒风、冷雨不退缩,而是冲锋在前,这是“十四五”期间基层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高的重要政治保证。

因心怀人民而热忱,这是羽绒服的“羽绒”。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基层干部职责所在,因为人民群众有需要,我们的一切工作才有存在的意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正因为我们心怀人民,所以能做好百姓生活中的贴心人,热忱服务,勇于担当,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每个基层干部的努力就有了价值,就像羽绒服有了“羽绒”,即使前途坎坷依旧能让我们心怀温暖,一路向前。

因严于律己而清正,这是羽绒服的“合格标志”。党员干部的最大危险在于脱离人民群众,这对于党的事业来说极度危险。“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十四五”期间更是如此,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才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就像羽绒服的“合格标志”一样,律己之心就是党员干部的“合格证”,带头讲规矩、守底线,永葆公仆本色,人民群众才会信服,才会拥护,才会赞同。“十四五”时期是继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将带来一系列新挑战,基层干部必须谨记“道自微而生,祸自微而成”,越是细微处,越要洁身自律,用一生的坚守,在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奋斗征程中书写崭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