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以“三真”做好群众工作

做好群众工作是新形势下基层干部的重要能力体现。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才能有效推动上级各项政策落实。基层干部做好群众工作,要做到"三真"。

对待群众要真心。基层干部需要真心关心群众。他们应该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积极争取和维护群众的权益。在处理问题时要公正、公平,不偏袒任何一方。同时,基层干部还应该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了解他们的需求、关切和问题。基层干部在工作之中要及时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方针政策等重要信息,增强群众的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可以通过举办宣讲会、发布通知、开展培训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知识水平。建立群众服务中心或社区服务站等平台,方便群众办事、咨询和反映问题。提供便捷的服务,增加群众的满意度。

联系群众要真诚。基层干部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确保信息的畅通和反馈的及时性。因此,基层干部还应该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沟通,避免使用专业术语和官僚主义的措辞,以避免引起群众的不理解和抵触。以心换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主动与群众进行交流。同时在与群众沟通过程中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对于群众的生活状况、工作情况和社会问题,要有敏锐的洞察力。通过观察和了解,及时发现问题,并主动采取措施进行解决。

解决问题要真实。基层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可以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定期走访和与群众进行广泛交流并组织相关部门、资源和力量,共同协作解决问题,提供有效的帮助。基层干部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实在在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而不是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

做好群众工作需要基层干部关注群众利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通过有效的沟通、务实的行动和创新的工作方法,才可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00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