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做“三种人”

基层干部要始终做政治上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工作上担当实干的“实在人”、作风上一心为民的“贴心人”,勇当信仰坚定的忠诚卫士,攻坚克难的尖兵闯将,扎根基层的先锋模范,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政治上要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基层干部作为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必须要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立得牢,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站得稳,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每位基层干部都要做到心中有底数、脑中有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决策指示,保证政令畅通。

工作上要做担当实干的“实在人”。一切问题要在实干中才能解决,基层干部要多看、多问、多做,少一些急功近利的“等不及”,多一些沉淀积累的“笨功夫”,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真正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把每一张蓝图都化为现实。要坚持求真务实,自觉用“走在前列”的目标,引领“干在实处”的行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注重开拓创新,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有一股与时俱进、主动作为的“韧劲”。

作风上要做一心为民的“贴心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上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切实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办利民之事,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把群众的事情抓在手上。做群众的贴心人,关键要让群众真正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作为基层干部要立足本职,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充分吃透惠民政策,要把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reed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11.html

(1)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