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基层“六字诀” 展现时代硬作风

作为年轻干部,面对基层工作的新难题、新挑战,需要我们贡献无穷的力量,找准航向、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筑牢基层工作这块“磐石”,更好地体现当代基层工作的新风貌、展现当代基层干部的新风采。

基层工作要“细”察民情“快”干快推。“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面对“剪不断、理还乱”的基层工作,我们不能马虎大意,用“大概”“应该”应付过关,用“差不多”的工作态度对待问题,只会让干部在“差很多”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理清思路,面对棘手问题,更要细察民情、细闻民声、细做规划;立足群众实际,想群众所想、盼群众所盼、急群众所急,以细致入微打通基层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好工作谋划后更要快马加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决基层工作的“疑难杂症”,才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挑战,真正让政策惠及人民、保障民生。

基层工作要找“准”方向,“深”挖堵点。全国各地因地理位置、气候特点、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差异,资源要素、发展条件和组织基础也不尽相同,所以,基层工作绝不是“PPT”式的“照搬照抄”,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吃透上级政策、找准发展方向,将“政策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让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熟知政策,真正让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利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多多走出办公室、常常深入田间地头,深挖基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鼓励、引导、倾听群众指出的隐藏问题,力求基层工作多些“干货”、少些“水货”,书写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新篇章。

基层工作要“严”把作风“狠”抓落实。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总是存在于“台账”中,却无法深入基层干部心中,反映了一些基层干部工作流于表面、浮于形式,善于发现问题,却不善于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首先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谨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抓作风建设,时刻不忘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经验,敢为、善为,勇于啃“硬骨头”,碰“烫山芋”。学会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压力化为动力,不把口头“说说”当作实际“做做”,少把“开会研究”看作“已经落实”,不把“文件分工”看作“任务下发”,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75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4
下一篇 2023-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