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以人民为中心”的旗帜 持续推进为民谋幸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宣言》基本思想一以贯之的根本遵循。

发展为了人民,这是对发展目的问题的回答。发展为了人民,就是把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因此,从根本上看,发展源自人类的劳动。劳动不仅包括简单劳动,还包括管理、创新等智慧的劳动。发展最基础、最根本的推动力量来自广大劳动者。

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谨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是党的生命之基、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对于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至关重要。”作为基层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讲好群众语言,才能理解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基层干部更要多走进基层进行实践与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通过沟通了解将自己所学习的党的政策理论转化为具有具体措施的、个性化的、自然亲切的语言,让群众能够理解、领会的更加通透,进而引起群众的共鸣和共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让党的创新理论受到群众的拥护与实践。只有始终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做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力、赢得民心,我们党才能经得起各种风险的考验,党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

同时,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守好清正廉洁底线,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待涉及群众的医疗卫生、住房取暖、供水吃饭、读书学习等事无巨细的事情,看似平凡细碎,但却切切实实关系民计民生。关系群众的生活幸福的事情,更要解决落实好,不负群众所托。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这些问题,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努力的方向。(王英镇 左云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949.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