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要以“四坚持”开新局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组织部 王彬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把手”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决定事业的发展方向上起着重要作用,要坚持政治立场、勤学善思、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坚持政治立场,铸就绝对忠诚。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也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一把手”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灵魂血脉,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第一位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风雨不动安如山”。

坚持勤学善思,锤炼过硬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把手”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指挥者”“执行者”“落实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干事创业本领,才能推进党的各项事业有序开展。要锤炼政治本领,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恒心经常学、反复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锤炼统筹谋划本领,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魄力超前谋划、提前布局,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本领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做到“一招棋活,全盘皆活”。要锤炼斗争本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个一个地攻克各项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金刚钻”。

坚持担当作为,增强创业底气。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拥有重要权力,担负重要责任,要扛起责任、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敢于以“群雁高飞头雁带”的自信自觉叫响“向我看齐”,敢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当先锋、争创一流,敢于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应对挑战、奋勇搏击,敢于以“落实不到位不放过”的执着紧盯不放、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要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条件,当作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艰苦奋斗,做到每项工作都不降低标准、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

坚持清正廉洁,弘扬浩然正气。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一把手”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管住心,不当想的别去想,不当有的意念不能有,坚守做人的基本准则,抵挡得住各种诱惑。要管住口,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喝的酒不喝,防止“病从口入”。要管住手,做到“不该伸的手坚决不伸,不该要的东西绝对不要,不该收的东西绝对不收,不该拿的东西绝对不拿,不该写的条子绝对不写,切实用干干净净的手办干干净净的事。要管住脚,做到“不该去的地方绝对不去,不该涉足的场所绝对不涉足”,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