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坚决守好“廉政”阵地

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立场

作为党员干部,老百姓对我们的期待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三件事,即经济社会要发展、民生要改善、干部要廉洁。做到了,我们就不负众望;做不到,就难辞其咎。腐败就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任其发展下去,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清廉更是一种无声的力量,其道德行为具有放大和示范效应,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和带动他人。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个官德失范的领导干部不可能有威信,也不可能在群众中产生凝聚力。只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能心怀天下、无私奉献、为民谋利,才能真正赢得民心、赢得事业、赢得未来。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从政环境变得更为复杂,时刻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与各种各样的考验。面对这些诱惑和考验,我们更要看清楚什么朋友可以交、什么朋友不可以交,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不可以去,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真正做到不因金钱而驻足,不因美色而沉沦,不因名利而浮躁。俭则成,奢则败,历史教训发人深省。我们要深刻理解到,“四风”问题的存在是阻碍党员队伍清正廉明的绊脚石,更是领导干部放松警惕、滋生腐败的信号。只有坚持把反腐倡廉作为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任务,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四风滋生的思想土壤,树立清廉为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新形势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最大考验不是“枪弹”而是“糖弹”, 廉洁底线一旦失守,就无法树立威信、带好队伍、推动工作。因此,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明白“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要时刻保持自我警醒、自我教育、自我约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澄湖万顷深见底,清水一片光照人”的磊落胸怀,修身立德、洁身自好,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廉洁自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管得住自己,把得住操守,坚决守好“廉政”阵地。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41.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