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务必”的决心奋进前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迎来了又一番热潮。特别是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的内容字字玑珠,振奋人心。报告中所阐述的“三个务必”,更进一步的说明了这是我们党成为具有最为高远眼界政党的必要法则。在二十大的新时代中,党员干部要能够秉持二十大中所阐述的“三个务必”的决心而奋进前行。

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党一以贯之的精神底色,亦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打好时代考卷的必然要求。因此,党员干部要能够根据新时代要求和中央的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改变自己,适应时代发展趋势。以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党章,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让“初心”成为工作的目标,让“使命”成为工作的方向。“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永远向人民群众报之耐心、细心,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回望历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条件极其清苦,共产党人们在人迹罕至的野外风餐露宿,忍受着条件的艰苦和身心的孤独,但因一颗坚韧、坚定的信念之心,最终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统一。在那个物质条件极差的时代中,没有人叫苦叫累,临阵退缩。只因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心中的理想,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坚守着自己的信念。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党员干部要做好陌声奋斗、艰苦奋斗、无私奋斗的准备。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出老黄牛精神,认真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遇到矛盾和问题及时解决与处理。同时,还要能够不断增强艰苦朴素的作风,带头节约、厉行节俭。

三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是前行的动力,善于斗争则是完善工作的标准。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能够明确标准,树立规范。自觉加强在斗争中的历练,自觉加强在斗争中的成长,自觉加强在斗争后的反思。同时,党员干部应该增强敢于斗争的主动性,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艰苦的地方工作,从而不断地磨练自我意志,收获工作经验,增强联系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此外,党员干部要做到善于斗争,秉承制度和标准,主动适应时代的变化,更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在实践和学习过程中发展创新,汲取时代之精华,领悟当下之潮流,成就出彩之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3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