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主席的报告鼓舞人心,报告中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国家和社会发展治理的方针政策,又从细处着眼,提出了人民就是江山,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事事为民的工作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理念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才取得今日的成就。回首往昔,一幕幕鲜明的史实在警醒着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在以后平凡的岗位中,做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社会主义工作者,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坚决跟党走,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性履行本职工作,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且听风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4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