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和群众画好中秋“同心圆”

中秋佳节,彩云追月,中秋是幸福的象征,是阖家欢乐的团圆时刻。又是一年中秋节,党员干部不妨再多一点于民同乐,月下共绘党群欢乐“同心圆”。

以“理想信念”为圆心,立好为民立命“压舱石”。“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更是保证为民服务的“定海神针”。生于何各庄,长于何各庄,反哺何各庄的王文琴在入党前被问到“入党誓词讲是你一生的承诺,你能做到吗?”她坚定地回答:“我能,一定能做到。”几十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和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兑现了当初的诺言。党员干部要将“为人民服务”当做人生始终不变的“信条”,要走到人民中间来,做群众的“枕边人”,把他们当成“自己人”,把人民群众的一切都摆在“第一线”,做到思想“不滑坡”、信念“不动摇”。

以“廉洁自律”为半径,画好为民安心“定盘星”。 “直到天头天尽处,不曾私照一人家。”一轮明月无私照亮阖家团圆时,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若不顾人民利益一心为私,欢度团圆自是人间幻想。谢步升、刘青山、张子善、胡长清……中国共产党对危害党群“同心圆”决不手软。作为党员干部,要常修炼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念,以先锋模范为“灯塔”,以内省自律为“清池”,以党纪国法为“明镜”,以党规法纪为“明镜”,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自我约束,不断自我完善,用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形象让民安心、照亮民心。

以“真抓实干”为笔规,点燃为民服务“助推器”。“此夜若无月,一年虚过秋。”实干为民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为民是实干的出发点,实干是为民的落脚点,“要为敢为”应是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更是党员干部的人生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将实干当作干部基本功,河北、福州、院校和田间少不了他的脚步、落不了他的身影。“群众之事无小事,枝枝叶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力量,坚持“人民至上”,融入基层,贴近群众,多点“泥腿子”和“脏鞋子”,抓住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举措,始终保持着“为民本色”,当好为民服务尽职尽责“勤务员”,和群众画好中秋“同心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38.html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