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是迎难而上还是打退堂鼓?是带头冲锋还是畏缩不前?既考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也考察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有关地区的广大共产党员应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

战“疫”中坚定信念做冲锋在前的“急先锋”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做到“哪里需要防控,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在哪里”。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无愧共产党员之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战“疫”中担起使命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用担当擦亮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及时组建党员巡逻队、宣传队、服务队等,带头做好卡口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工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以“战时思维、战时机制、战时状态”谋划部署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战“疫”中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疫情反反复复的进攻,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用务实诠释共产党人性质宗旨。疫情防控是一场生命保卫战,也是一场物资保障战。从核酸检测到物资配送,从垃圾清运到困难帮扶,一个环节做不好,都有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疫情防控工作要到位,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也要同步推进。一方面,要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另一方面,要为高龄独居老人、失能失智人员及残障人士等提供必要保障。尊重每一个诉求,努力回应每一个期待,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切实解决疫情带来的生活上的不便,精神上的烦扰与紧张,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无愧共产党员之心,共同凝聚起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立足现实,用责任做刀枪,筑战“疫”堡垒,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排除万难,夺取胜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037.html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