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党员教育“变奏曲”

党员教育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教育工作。开展党员教育意义深远,要着眼发展现状,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党员教育的发展“赋能”。新形势下,抓紧加强党员教育,必须弹奏好“变奏曲”,在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和教育成果上提质增效,坚持与时俱进、接续创新,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奏响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变奏曲”在教育内容上“出彩”。在党员教育的内容上,要做到时代性和实用性兼顾,既要讲好源远流长的历史沿革、讲述一脉相承的精神源流,让广大党员在听奋斗故事中思奋斗,在感悟红色精神中传承精神,接过“精神火炬”、跑好“接力赛道”,在思想上更坚定。教育内容还要紧贴时代发展大潮,将疫情防控上抢时争速、抗洪抢险中冲锋前沿、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的故事讲好,用具体的人物、事例诠释初心使命与崇高精神,丰富教育内容的“内涵”、拓展教育内容的“外延”,让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和精彩。

分类奏响平台建设、信息运用“变奏曲”,在教育形式上“出新”。多种多样的“想学”的积教育形式能够点燃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他们“参与”的主动性、极性和“一起学”的氛围感。要积极搭建线下教育平台,开设专题系列讲座,邀请理论储备深厚、讲课经验丰富的名师上讲坛,把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讲得深入、讲得透彻,提升党员教育的思想性和权威性,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与水平在课堂上,要增设互动环节,让党员交流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对观点的看法,或是讲讲自己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让党员在讨论中加深理解、提升认识,从而提升党员教育成效。此外,要用好先进的信息技术,在党员教育的形式上多变化,用好“线上课堂”,让党员教育不枯燥、更有趣。

奏响主题活动、实践探索“变奏曲”,在教育成果上“出效”党员政绩观和事业观的教育不能只着力于理论上的“陶冶”,还需注重实践上的“灌溉”让具体实践成为党员教育工作取得进步的“助推器”。从“知”到“行”,要让党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长,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人民中增强对初心的认知,在奉献社会中坚守价值追求,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党员教育要打造好“实践阵地”,让广大党员走进田间地头上好“实践课”,到、兵治理、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一线去服务乡村、服务群众,激岁党员的行动力量。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