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主题教育 挥“墨”发展远景

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委组织部 陈禹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党委(党组)应执好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之笔,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发展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入木三分”,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写出新的“佳作”。

  落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仰之笔”,绘出主题教育的“忠诚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纵观历史,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全党团结统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挥棒”,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斗争考验面前,要想保持定力不减、方寸不乱的从容气魄,必须在思想上“补钙壮骨”。党员干部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还要深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牢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落好“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的“责任之笔”,勾勒主题教育的“担当线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当前,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全面深化改革;无论是打好三大攻坚战,还是推动乡村振兴,这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但只有在实干苦干中才能顶得住压力、抓得住机遇、找得出方法。党员干部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知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进发的巨轮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你、我、他,亿万万中国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我们深知探明前路不易,深怀“四个自信”不移,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甘当基石、愿为人梯;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只一事终一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落好“惟正己可以化人,唯正心所以修身”的“廉洁之笔”,彰显主题教育的“清正神韵”。习近平总书记常常告诫干部们:“保持清正廉洁,这既是老话题,也是常讲常新的话题。领导干部的职位越高、权力越大,拒腐蚀、永不沾的任务也就越重。”明底线、守底线是一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永无止境的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牢记越过底线的后果,警示自己始终坚守底线。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时刻警惕来自各方面的“围猎”,防止落入别人设置的“陷阱”;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要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树立良好家风,过好亲情关,教育家人严守党纪国法,坚决防止和反对“裙带腐败”“衙内腐败”。党员干部在成长道路上要常常“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以内无妄思来保证外无妄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