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用干部的职能部门,要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打通拥堵点,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干部敢为、善为成为撬动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支点。

完善干部敢为的激励举措。面对复杂繁重的发展形势。明确敢为尺度,紧紧围绕“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研究制定敢为干部评定细则,量化评定指标,评选出一批干群公认、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好干部”“好班子”,让广大干部对什么是敢为,怎样敢为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加大激励力度,对评选为“好干部”“好班子”的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实行优先提拔晋升,提高评先评优比例,给予相应奖励,让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既有荣誉也有实惠,以大力度推动干部大作为。鲜明树立“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导向,积极营造敢为的浓厚氛围。

锻造干部敢为的能力本领。一要搭建学习“大平台”,坚持以学为本、以学促智,以学育才,设立“大学堂”,定期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进行精神解读、业务辅导;组织干部赴发达地区、先进部门实地参观考察、跟班学习,帮助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本领。用好成长“实训地”,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二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将基层一线当成是一所好学校,把人民群众当成最好的老师,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基层工作要沉下心、俯下身,要真正沉下去接地气,真正融入基层群众,把自己放在田间地头去看问题、解民意,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营造干部敢为的良好风气。大力营造宽严有序的干事创业氛围,才能让干部敢为蔚然成风。引导干部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涵养自身敢为的强大底气,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干部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当成最大靠山,想问题、干事情始终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凡是人民群众期盼需求的就甩开膀子大胆干,凡是人民群众有怨气不赞成的就及时改正、坚决不干。提升关爱温度,从精神层面给予干部更多关心,深化“书记专题会成员找谈制度”“双向约谈制度”,常态化、面对面听听干部的真心话、心里话,让组织真正成为干部的知心人。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担任的重要职责、肩负的重要任务,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稳扎稳打为群众谋福祉,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成长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用自身优良的品质、勤奋的工作、广阔的胸怀感染人、打动人、激励人。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864.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