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你是人间“四月天”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临江街道办事处 王欣炜

你是人间四月天。冬过后的那片绿,是你为人民洒下的希望种;夏来前的那抹风,是你调研时留下的惊鸿影;与春遥遥挥手,带着激情向前;与秋远远相迎,不惧风霜雨雪。你是基层干部,你是四月风光,有你的地方,就是人民的安心乡。

不像夏天那般流火炽热,你的服务是温柔的,“润物细无声”。你总是不声不语,从不宣扬自己的事迹,从不标榜自己的不可或缺。但你却又以一种不能拒绝的方式,融入人民的生活里。脱贫一线上,时刻奋斗的是你;疫情来临时,身披“战甲”的是你;走家入户,排查燃气安全的是你;逢年过节,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的,还是你。“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你在决定投身基层时,一定已做好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准备。你要扎根群众,真正地做到想百姓所想,忧人民所忧,以“润物细无声”的“温柔”,融入群众。

不像秋天那般始入萧瑟,你的精神是抖擞的,“不惭世上英”。你有远大志向,你的精神抖擞,你把无限热忱投入到基层工作中。你有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把为人民办好事、做实事作为前进目标,并一直践行着。你始终明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你不惧困难,百折不挠,前进的过程中,没有什么能打倒你。你坚持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荣辱、与时代齐奋进。孜孜不倦的探索、脚踏实地的努力,怀着希望,无惧风雨,一路前行。胸怀“国之大者”,立志“为国为民”。

你有春的生机,不畏冬的凛冽,面对风雪,“重任千金惟担当”。你从不畏惧荆棘,只怕不能将全部投入到伟大事业。无论处在什么职位,你都要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遇到问题不躲不绕,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职责,靠得住、信得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应该有你的身影。面对洪灾时,你义不容辞,以自身血肉化作河堤大坝;面对疫情时,你挺身而出,那防护服的一抹白是你的颜色;而对待群众,你又是那最温柔的一缕光,有难事找你准没错。世间因你的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你是高山之巅窥见的日月天光,是群星之下不变的柴米油盐,是大灾大难前的避风港,是人间四月天,为了最抚凡人心的“烟火气”而不断向前。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