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应“三思”“三行”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又是一年清明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踏青郊游和扫墓祭祖两大礼俗主题。值此清明时节,广大党员干部除了礼拜祖先、踏青游玩之外,还应做到“三思”“三行”。

思先辈精忠报国之举,行党员绝对忠诚之品。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核心和关键。回顾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种种磨难却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是源于无数革命先辈对党的绝对忠诚,他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美好,始终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如磐信念、“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雄气概,赴汤蹈火、精忠报国。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魂,广大党员干部当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血脉,在强化理论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历经风雨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主动用革命先辈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无论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还是在风险考验面前,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思先辈披荆斩棘之艰,行党员奋楫争先之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国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受尽列强的欺凌,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为改变旧中国落后挨打的局面,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儿女发奋图强、披荆斩棘、浴血奋战,最终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上,有无数“雪山”“草地”,也有无数“娄山关”“腊子口”,广大党员干部当弘扬革命先辈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无畏气概,不惧挑战、奋楫争先,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主动投身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工作任务中,敢“啃硬骨”、敢接“烫山芋”、敢涉“危险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惧艰险的勇气,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思先辈践行初心之路,行党员全心为民之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自建立以来,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植根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无数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宝贵生命,他们以生命和热血践行了初心使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当弘扬革命先辈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以人民满意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心连心。将群众当作亲朋好友对待,将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抓,扑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对心”沟通,用心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意愿,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0)
上一篇 2023-04-08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