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正当时 握紧接力棒

惊蛰始,春雷响,万物舒,青春正好,厚积薄发。广大党员干部当在惊蛰时期,扛起责任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于接下历史“接力棒”,争做新时代忠诚践行者、吃苦耐劳者和使命担当者。

年轻干部要握紧“为民服务”接力棒,争做新时代忠诚践行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知群众所需,方能行群众所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情怀厚植于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人民的安危挂在心上,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空中楼阁的口号,而是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真诚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的铿锵誓言。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年轻干部要握紧“艰苦奋斗”接力棒,争做新时代吃苦耐劳者。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后继力量,应紧紧握住手中“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永葆革命精神,要敢于担当负责,直面风险挑战,愈是艰难愈向前。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难啃的硬骨头。年轻干部需要有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深入钻研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干部。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增长见识、锤炼能力。要传承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坚持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主动投身服务一线,克服“本领恐慌”、接下“烫手山芋”,鼓起劲头迎难而上,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挑起历史重担。

年轻干部要握紧“清正廉洁”接力棒,争做新时代使命担当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秉承为民服务之心,守好清正廉洁之本,坚持廉洁从政底线。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才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固本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在新征程舞台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春潮涌动惊蛰至,青春奋斗正当时。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更应该把时代重任扛在肩上,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83-1-1.html

(1)
上一篇 2024-03-10
下一篇 2024-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