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五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身在基层年轻干部更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锤炼自身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一是要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错误思潮做斗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二是要一刻不停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稳步夯实理论功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高强本领。

三是要一如既往践行宗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铭记于心、落实于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以自己的“放心不下”换取群众的“放心得下”,以自己的“披星戴月”换取群众的“岁月静好”。

四是要一往无前干事创业,持续锻造过硬作风自觉把知责明责、知责任责、知责思为放入思维状态里,将精心谋事、潜心办事、专心做事带入日常工作内,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融入干事模式中,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真正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赢得信任和支持。

五是要一身正气坚守底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工作职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

身配党徽,不负众望,幸逢盛世,不负党恩。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湘阴县洋沙湖镇姚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310.html

(3)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